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AI 寫的詩

經過6千分鐘,1萬次的迭代學習,師承1920年以來的519位中國現代詩人,包括胡適、李金髮、林徽因、徐志摩、聞一多、余光中、北島、顧城、舒婷、海子、汪國真等。人工智能可以寫出這樣的詩:
○小冰
河水上滑過一對對盾牌和長矛
她不再相信這是人們的天堂
眼看著太陽落了下去
這時候不必再有愛的詩句
全世界就在那裡
早已拉下了離別的帷幕
生命的顏色
你雙頰上的道理
是人們的愛情
撒向天空的一個星
變幻出生命的顏色
我跟著人們跳躍的心
太陽也不必再為我遲疑
記錄著生命的憑證
像飛在天空沒有羈絆的雲
冰雪后的水
那霜雪鋪展出的道路
是你的聲音啊
雪花中的一點顏色
是開啟我生命的象徵
我的心兒像冰雪后的水
一滴一滴翻到最後
給我生命的上帝
把它吹到縹緲的長空
大家覺得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