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上課&考試


最近無無聊聊的考了幾個保險牌照的試。

之前地產經紀的考試我也去考了,過了關,牌照沒拿。有一段時間我連續失眠了一個多月,完全沒有睡覺之下,我思考能力好像慢了許多,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憶力出問題,一番混亂之下找些簡單的考試去考考看,測試自己的腦袋是否有問題。

結果,一個會計師走去考一堆跟自己專業八竿子不相干的試,當然是被朋友當作腦袋有問題。話又說回來,對於會計這行業,真的是悶出個鳥來,但是除了會計,也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幹什麼,所以多方面去發掘。

保險經紀的考試制度是這樣的,首先上一日半的課,如有需要可以再上溫習班,然後晚上考試。

考了第一張 PAPER 之後,我發現這樣操作太累太悶了。上課一直在睡,朦朧之中好像有聽到些東西,又好像沒有,上完課回家還要做應試的 past paper,這太辛苦啦!

所以第二張 PAPER 我去到班上,拿了筆記和 past paper 就走了。把聽課的時間用來做 past paper, 然後去考試,這樣該舒服多了吧!我走的時候,看到導師張大嘴巴看著我,不過我還是絕情而去,想必這也是『活在自己世界當中』和『不考慮別人感受』的表現之一吧!

若果以『需要考試合格』為目標,這樣做真的比較有效率呢! 雖然,會有同樣想法的人,還真少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