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樹大招風



這套是很值得一談的電影。三位成功的賊王,各自因為一些連普通賊都未必會犯上的 silly mistakes, 而永不翻身。 

賊王之所以會成功,能夠屢屢犯案而且越做越大,多年來不被警察所擒,自然有各方面比其他小賊優勝之處。而且他們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犯案經驗多,因此以犯案來講,practice makes perfect, 他們無論思考力、行動力及心理質素,都達到神級的地步。

但是,這套電影想講的不是什麼善惡到頭終有報之類的說教式道德問題,而是作為『人』其實一定有弱點。而越成功的人,就應該更了解自己的弱點。無論以前有多 成功,要保持成功,需要比平常人更小心,更能忍耐常人之不能忍之事。否則, 一些意想不到的錯誤,就會把成功人士從天堂拉入地獄。

另外,電影描述如何與大陸各級官員疏通關係,會令明白的人會心微笑。 

2 則留言:

folium 提到...

完場後首歌好好聽,好似跟住首歌來拍個故仔咁,揾咗一下,原來有好多版本。整咗個混合版。

讓一切隨風/4:55(Part of the game)/愛你一萬年/時の過きゆままに(任意讓時光消逝)
主唱:鍾鎮濤x2/伍佰/澤田研二
作詞 : 黃霑/Hans Ebert/林莉/阿久悠
作曲:大野克夫


風中風中 心裡冷風 吹失了夢(粤)
事未過去 就已失蹤 此刻有種種心痛

愛的時光 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國)
風中花蕊 深怕枯萎 我願(意)為你祝福

And I have to wonder to myself (英)
Why you have to go so far
Drifting with life's daydreams
Trying to play the star

記憶中突然又痛 只因空虛再作弄 (粤)
二人つめたい からだ合わせる (日)
(中譯 : 比賽兩個人的體寒)

Betty 提到...

等我又聽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