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Inside Out

與老公去看了這套電影,老公說沒有黃洋達在《笑死朕》講得那麼好。

不過我就認為雖然未入戲院之前,差不多整條橋段都知道,但是這套電影還是值得一看。正如黃洋達所講, 這套電影用很淺白的手法,解釋了很深奧的事情。有些心理學家和哲學家窮其一生,也是在研究一個課題,就是:人的思想、性格是怎樣形成。

電影裡面描述從小孩到成熟的成年人,情緒不再是簡單的control panel 上的單一鍵盤所能夠代表,經歷了一些事情後,control panel 上的鍵盤就會變得複雜。

幾個強烈情緒的代表人物,Joy ,Sadness ,Anger,Disgust and Fear 互相合作,每個情緒都有其功用。 起初,我也代入了 Joy的角度去看事情,Sadness 究竟有什麼用處呢?人究竟為什麼需要Sadness 呢? 從這套電影給予我啟發及答案。

By the way, this song is impressive to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0Xrh6KBhE
 

2 則留言:

Joel 提到...

Without Sadness, joy can't be realized.

Betty 提到...

Yes, exactly. 做人就是苦樂參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