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單車 Trainer



以為昨天會下雨,怕落斜冼胎,所以沒有去操大帽山,結果竟然是天晴。

從早上磨蹭到下午,終於下午兩點多把風塵已久的 trainer 拿出去後樓梯,調教到最重腳,連續踩了3.5小時。

Trainer 最大問題是嘈音,越重腳 fiction越大,一邊踩一邊不斷發出燒焊的聲音,幸好後樓梯有兩度防煙門,所以應該不會吵到隔壁。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儘管 trainer 已經調教到很重腳,但是仍然比上大帽山輕很多。本來是想靠trainer 練下 power,但是連續踩3.5小時除了屁股有些痛,腿上的酸根本不算什麼。我估平時練上斜之所以那麼重,是因為:(1)我架車本身重,再加上自身的重量,要拉上山自然吃力。上 trainer 沒有了這些重量,只靠後輪的與 trainer 之間接觸面摩擦,力度差很遠。 (2)我架車有時候踩踩下會high 碟,殺住brake 上斜,那麼就更重腳。

所以最終上 trainer 只能練習肌肉的耐力、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和面對沉悶的忍耐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