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來生不做香港人




這套劇臨尾大結局,劇中女主角的An霸遇到一生最大的危機,就是她的情敵Isabella跳樓自殺,但臨跳樓之前,Isabella 裝成是 An霸推她下樓,讓An霸被告謀殺。

在此劇之中,當事人幾經轉折中找到證據脫罪,好人有好報,惡人自有惡人磨。一切逢凶化吉。

但是如果現實真的是衰運行到尾,讓人判了謀殺呢? 

在監獄的裡面世界又應該如何生存呢? 

小時候,我看古龍的武俠小說《絕代雙驕》,裡面有個惡人谷,主角江小魚就是在惡人谷裡面被惡人帶大的,所以聰明絕頂,鬼主意很多。惡人谷裡面住了十個惡人,每個都是性格兇殘,殺人無數。而其中之一有個叫李大嘴,他本事不是很大,但是惡人谷裡面的其他惡人都忌他三分,不敢對他怎樣。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只有他,不但殺人,還煮過人來吃。他還跟其他人細細品評人肉的味道如何如何。但事實上,他並沒有殺人來吃。

所以,我個人認為,雖然被判殺人,罪重。但是如果真的要入獄,在監獄裡面,這個罪名比起小偷小盜好用得多,是監獄裡面的一道護身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