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第二春




昨天出了個post, 勸大家要逆向思維,跳出框框,鼓勵中學生不僅必須拍拖,而且最好還在法定結婚年齡,即是16歲簽字結婚,然後排隊申請公屋。

有人話,個細路系男仔梗系無問題啦,如果系女兒身,甘咪大好青春『蝕底晒』 ?

雖然我不能否認年輕貌美樣靚身材正的女人系有absolute advantage,但是市場上大部分的女生,21歲大學畢業再讀多2-3年碩士,畢業之後,一系從早上9點到凌晨12點一星期7天全力打拼事業有之;全力hea過人生,閒來去東京首爾shopping 有之。25歲-35歲這段時間在情海浮沉,遇人不淑,蹉跎青春的不計其數。還有30多歲趕尾班車,求其將就嫁一個不怎麼愛的男人還佔不少比例呢!

所以,幹嘛不16歲就嫁掉呢? 那時候選的人,反而應該是真心真情哦。

作為一個女生,應該有種自信,人生就像坐地鐵一樣,每個站都可以選擇落車,最多兜回頭路坐返去轉車站,不應限死自己一上車就坐到尾。16歲就嫁掉,36歲時如果發現人生有了新方向,落車便是。

而且,大家太 focus 在 absolute advantage,覺得36歲又離過婚的女人,比起二十多青春貌美的女人會優勢盡失。But how about competitive advantage? 同一個age group, 一位有經歷的女人,比起40歲還未拍過拖的女人,應該是更加吸引吧?

最起碼,16歲就結婚的女人,不會犯上『做過婚姻介紹中心,先明白有d女係傻架』這類錯誤吧?

至於16歲結了婚,然後40歲是否變成了肥腫難分的師奶,再沒有任何機會,這是心態問題,你要落車轉車,也要確保身上有足夠車資吧!保持競爭力是需要畢生的努力,與是否結婚,幾時結婚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