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從結論講起,是一個十分勵志感人的收兵故事。

宇宙的道理太深太遠,『收兵』才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要向霍金學習的必修秘技。

你想想,當一個男人只剩下一雙眼(及J)能動的情況下,可以寫書,工餘後還能跟護士調情,這是多麼的振奮人心!!!

霍金跟妻子Jane的25年婚姻關係,就更加精彩勵志。Jane要照顧初生的BB(而且接二連三出生),又要照顧丈夫,太累太苦,忙不過來,需要幫忙,但又請不起看護。徬徨無助的情況下,在詩歌班認識了一位鋼琴教師。那個男人對Jane一見傾心,自己的老婆又剛剛去世,好鬼得閒,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仆心仆命地幫助 Jane。

本來一個家庭,因為情況特殊,兩男一女的相處反而是在 equilibrium 的狀態。當事人覺得無乜所謂,大家心照不宣,生活如常。但是途人甲乙丙丁、三姑六婆,七叔八嬸,自然有很多閒言閒語。那位鋼琴教師率先『頂唔順』流言,棄甲兵。Jane 在兵慌馬亂之間 kiss他一下,也無法留住隻這兵。

於是, 霍金出馬,men's talk 了一番。鋼琴老師又成了一名猛將,繼續獻身於這個家庭。

之後,他們經歷了一個危機,霍金肺炎頻死,Jane決意無論用任何方法都要救他一命,不讓醫生拿走霍金的維生器,於是鋼琴老師又成了棄卒。

幾年之後,霍金溝了照顧他的護士,放生老婆。好在Jane跟霍金離婚後搵返鋼琴老師,他竟然沒有變節(霍金得返一對眼都可以變心,那位一表人才手腳齊全的鋼琴老師竟然沒有兵變!!!)。於是,大家各有各精彩,皆大歡喜,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