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危機應變


昨天與朋友飯局,聽到朋友的經歷讓我大開眼界。

朋友一家四口在西班牙巴塞隆拿汽車旅遊,把車停在沙灘,行李放在車上就去落沙灘戲水數小時。

回來後,發現車窗被打破,銀包、IPAD、相機,其他貴重財物被洗劫一空。他們的護照、身份證、駕駛執照、現金,全部失去。身上只剩下兩張信用卡及大約100歐羅。

發生這樣的突發狀況,當事人異常冷靜,先去警察局報案。而在報案的過程中,遇上另一個來自北京的家庭,情況一模一樣,而且更慘的是他們完全身無分文。

朋友們不但需要應付自己的難題,而且同時幫助來自北京的家庭,順利取得他們親友接濟。

事過境遷,聽朋友淡淡然說出來都覺得有點驚心動魄。比起上一趟因為蝦look,沒有計清楚洗費而在墾丁搞到差點沒錢回高雄,這件事大單好多!

原來在外地遺失證件,可以打香港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的24小時熱線』 852 1868,翌日就可以到就近的中國領事館取得護照及身份證明。

前提是,你的電話沒有被盜,而且,還有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