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MAD MEN 廣告狂人


一向在公司裡面呼風喚雨的Creative Director 兼創辦人Don Draper 終於面臨自己人生及事業上的極大考驗。

由於有次和客人開會,他任性地向客戶表露自己年幼時在妓院長大的經歷,令其他合夥人覺得他不再適合上班,決定暫停他的職務,直至另行通知。

其實這等於是叫 Don Draper 執包袱,離開公司。

剛開始時,不見Don Draper 有什麼特別行動,只是繼續叫秘書幫忙收風,跟進公司的業務狀況。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開始著急了,打算利用自己會跳槽敵對公司的消息而對其他合夥人製造壓力,令他們邀請他回公司。

但是,大部分合夥人卻對此無動於衷。而且公司主席 Bert Cooper更加明言 Don Draper 自視過高,以為公司沒有了他會運作不了,但其實沒有他這幾個月,公司的運作仍然暢順無阻。幸好,另一位與 Don Draper 一同打天下的合夥人Roger Sterling 仍然是站在Don Draper 這一邊,願意出面去維護他,終於令其他合夥人願意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讓Don Draper 重返公司。

Don Draper失去了以前的大辦公室,搬去與徒弟 Peggy Olson 相鄰的小辦公室,而且還要從低做起,向 Peggy Olson 匯報工作進度。以前Don Draper 隨時喜歡就會拿起酒來喝,但現在他絕不能在辦公室喝酒,否則會馬上被炒。

起初,Don Draper 非常憤怒,雖然他在這些條件上簽名確認了,但是卻公然違抗,別人也由得他,只是把他晾在一邊,沒有實際工作指派給他。後來,他慢慢想通了,放下了架子和脾氣,跟 Peggy Olson 修好關係,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接著,他一點一滴地尋回了原來的那個才華洋溢的自己。

如果 Don Draper 沒有想通,過不了這道坎,大概就會成了一位終日借酒消愁的廢人了,很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