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未入場的朋友不必去看3D版,這套片面沒有什麼3D效果,可以省下數十元。

這套片可謂美國版的『葉問』,多場戲是 Captain America 以一敵十或和大反派 Winter Soldier 單打獨鬥。不同的是,中國功夫畢竟博大精心,招數套路很多;而美國功夫招數沒有幾個,Captain America 雖然好打,但攻防靠的主要是他無堅不摧的盾牌。

本來入戲院以為只是打、打、打,想不到從第一代 Captain Amercia 納粹時代的故事,可以扭到現代,去探討獨裁、自由等等問題。

這讓我想起去年美國中情局間諜斯洛登出逃,踢爆美國透過各種渠道(尤其是互聯網)侵犯世界公民的私隱權,這名義上是用來打擊恐怖分子,但是誰知道掌握這種技術的團體的領導人,究竟怎樣使用這種科技呢?

Captain Amercia 其實也懷疑自己多年來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義。他只是『好打』和服從上司命令,難保不是和被洗腦的朋友 Winter Soidier 一樣,一直被野心家所利用。

他的上級 Nick Fury曾經對他說:“Don't trust anyone." 可能是此片對世人的忠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