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新媒體如何經營


剛剛聽返2014年2月24日《網台大典》訪問Gameone (智傲集團) 風老總,大談網台應該如何營運。 風老總多年從商經驗,尤其是近年發展 online games如火如荼。按他的意見,網台應該發展一些容易付款的平台,讓聽眾自由去付款,把消費權交回消費者手裡。 

他以其中一個 online game做例子,說有些用家一個月可以花費高達一萬元去玩某 online game (例如買些武器之類),但是如果 online game 收取微少入場費(舉例 HKD20),用家可能就會棄玩。 

然而,昨天返來香港,發現《熱血時報》搞了一個《育成計劃》讓支持者用 paypal 去贊助自己喜歡的主持人。 

這條橋和風老總所講的是同一概念的營運模式。我想因為技術所限,一些細節例如買虛擬花、烏鴉、拍手的 icons, 即買即在節目播出不是那麼容易。但是,簡單地讓消費者自由去給節目主持人『出糧』,以鼓勵節目主持人繼續去做節目,是可行的營運模式,也少了派糧的種種人事問題。 

研究這些『新興行業』,真的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