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The Good Wife


談到丈夫出軌,作妻子的應如何自處,不得不舉這套劇做例子。不是所有女人都有這種智慧,能做到這樣的程度,但起碼看完之後,有個 role model 。

劇中的Alicia Forricks 和她的丈夫Peter Forricks大學時代戀愛結婚。然後在政府工作的Peter  一步步爬上了事業頂峰,權力和慾望令他迷失,最終爆發了性醜聞,而且還因為貪污罪而入獄。

他們一家馬上陷入了財困,大屋搬細屋,無法負擔學費而要替子女搬離貴族學校,記者蜂擁而至,圍著Alicia 和她的一對兒女。

在這段期間,做了十多年家庭主婦的 Alicia 是怎樣面對的呢?

儘管她對Peter 的背叛感到痛苦、傷心、失望,但是看不出有多大恨意。在 Peter Forricks 的記者招待會上,她願意默默地站在他的身邊,去維持丈夫的顏面。

生活逼人,Alicia 沒有浪費時間自傷自憐,而是馬上找工作,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三十多歲之齡,還要跟剛畢業的律師爭崩頭,從低級律師做起。

Alicia 和 Peter 分居,在丈夫入獄期間,獨自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和子女坦白現實中的婚姻狀況和自己的情感。當子女渴望她能原諒父親,一家人從頭來過時,她的答复中肯而坦誠:『我不知道和你們的爸爸是否能夠重新開始,但是他永遠是你們的父親,他很愛你們。』

到了後來, Alicia 不但事業上取得成就,而且更開展了一段新的戀情(這麼出色的女人,當然大把追求者),子女們也很諒解,沒有勉強母親一定要和父親复合。 

Alicia 有自己事業、家庭(丈夫還一直尋求复合機會)、情人、子女,如此智慧,值得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