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再談:穿梭超時空


加來道雄探討時間旅行的時候,舉了一個時間旅行會破壞因果關係的科幻故事做例子,我覺得非常精彩,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假設1979年某女孩X被遺棄在孤兒院,18年後即使1997年,X長大成人,並在街上巧遇並愛上了一個男人。很快,她懷了這男人的孩子,小孩在1998年出生,但很不幸這個孩子在出生的時候被人抱走了,而且孩子的父親也失去踪影。X在生產孩子的時候被醫生發現她竟然是雌雄同體,醫生當時為了求活X ,把X 的女性性徵切除,X 變成了男人。

經歷了一番變故後,X 意志消沉,變成了酒鬼,10年後,即是2008年,X偶然去了一間酒吧,把自身的經歷告訴酒吧的調酒師,調酒師告訴X可以帶X 回到過去。結果,X 便回到了1997年,遇到一位孤兒院出身的少女,並與她相戀。

到了1998年,當時X正在醫院裡面抱著與少女所生的BB,時光機再次啟動,把X和BB帶到了1979年。X 自感無法照顧BB,所以只好把她留在孤兒院。

X經歷了兩次的時間旅行,掌握了其中的基本技巧,自此之後開始發奮圖強,他開了一間酒吧,並把工餘時間致力用於製造時間旅行的機械,終於在2008年,他成功創造了時間旅行的機械。

大家可以看到,故事裡面的X 分別可以是:孤兒院的女孩、酒鬼、調酒師、BB。

看到這裡,我心中感到無比震撼,這簡直是基督教『因父及子及聖神』,三位一體的完美解釋。透過時間旅行,父親可以同時是母親亦可以同時是兒子。如果基督教的三位一體真有其事,那麼上帝就是能夠掌握時間旅行的高智慧型生物。

2 則留言:

seikomatic 提到...

科學家話只有一個答案:平衡宇宙。因果關係無關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QhNS3u6f5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_3jPCvSsU

Betty 提到...

其中一個科學觀,多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