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潛意識的應用技術 - 政治篇



課堂之上,有時候會舉一些香港政治人物做例子。老師說被梁振英欺騙了,因為他看上去很誠懇,再加上香港仔奮力向上的背景,就很容易贏取當時香港人的認同。

我覺得這和老師木納不拘言笑的本性很有關係。因此,看到別人有如此特徵,也覺得是認真誠懇的表現。

話說回來,我覺得作為政治人物,講大話不是問題,僭建不是,包二奶(唐唐)更加不是,愚蠢才是。

根據某些學說(忘記了出處),一個人每天至少講兩三個大話,有些是為了避免尷尬、有些是為了達到某些目的的手段。


梁振英的死症表徵是沒有誠信,實際上根本的問題是他無法擺平各方勢力,得罪了社會各階層的人。正直的人咒罵他失德;貪婪的財團和既得利益者沒有油水可撈;建制派無法穩住票源;窮人眼看嚴重的貧富懸殊簡直是殺紅了眼。這樣一來,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連起一個垃圾堆田區也搞不成,這才是最嚴重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