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做自己最好的醫生


無意之中翻聽網台的節目,聽到關於心理治療師自己醫自己的故事。

懷著一份極端的好奇心,加上自己又有些目標想達成,嘗試自我催眠但是好像不太成功的情況下,試試去見這本書的作者。

首先他問我想喝水或者是茶,我說茶。原來他喜歡茶道和品茶。浪費他昂貴的茶了,雖然我也喜歡喝茶,但是普洱、鐵觀音甚至乎道地綠茶,對於我來講,就好像明星A、明星B和明星C一樣,不但喊不出名字,連樣子也是分不清的。囧!

我們經過大廳,入了房間閒談。他告訴工作室是和朋友合夥的,所以大廳有些宗教色彩。Honest speaking, 除了一入門口看見乾淨清潔的地板,我問是否需要脫鞋之外,我看不到大廳有些什麼東西。囧!真是驚人低程度的觀察力,幸好我不像作者,以前是當警察這一行,否則如果這是兇殺案現場,我大概是無法找到凶器的。

心理分析去到中段時,他打開了一下門, 然後又關上。他說如果開門的話,冷氣會流走。我的心裡在滴汗。。。原來房間是開了冷氣的。。。囧~

閒談了一段時間,快要開始催眠的時候,我才聽到海浪聲。。。 原來一直在播。。。囧~

催眠過程很舒服,好像過了很長的時間。沒有看到想要的畫面,不過倒是像是給人按摩後很輕鬆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