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House of Cards


這是一部很黑暗的電視劇。

主角是民主黨的國會議員、建制派,幫助總統在國會裡面進行拉票以通過各種法案。 本來總統答應上台後,讓他成為國務卿,但是,總統卻食言了。

主角Frank 決定要徹底報復,他要爬得更高。Frank 是一位操控性強,城府很深的人。他心狠手辣,不擇手段。 在他眼中,人們只是棋子。

透過大量的台底交易、謊言與欺騙,他一步一步達到他的目的。但是,鐵板神算也有失算之時,總有些人,幹出超乎他預料的事情。

美國的政治是否這麼黑暗? 真理正義是否獲得伸張? 斯洛登事件就是一例。 普羅大眾對於抽象的自由民主、侵害私隱等問題其實不會有什麼切膚感覺。斯洛登披露的信息被消費了很短時間,便會被大家遺忘。

當這個年輕人在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雖世界之大,卻沒有他容身之處。

2 則留言:

嚴嶺鋒 提到...

全世界的政治都差不多的黑暗,只是先進國家懂 PR, Marketing 裝扮得好睇好多。
愛睇英文電視劇? Lena Dunham 的 Girls 是近期佳作,被譽為女 Seinfield。
十二分推薦。

Betty 提到...

謝謝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