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談職業






原來,之前說的演講課,演講內容最好是跟工作有關的。


這下慘了,我的工作有什麼好講的呢?

早前才知道一位台灣環台的朋友,是大學裡的法律系教授,要不是另一位朋友告訴我,還真 意想不到。他 facebook 給我最深印象的一篇文,是關與跑跑下馬拉松要大解的慘況,真的很搞笑,又post 了自己親手設計粉刷家居的照片,搞不好以為是什麼廣告創作人,真是很難想像和法律有什麼關係。

我問他,為什麼不談談法律。他告訴我,那些東西沒有人想聽哦! 他寫的論文,除了圈子裡面某幾個人會看以外,還會有誰有興趣看?

其實會計師,也一樣。

會計師一向給人的形象是: 悶 、好悶、同埋....好鬼悶。

男會計師還好一點,起碼所謂叫專業人士,單身的話搞不好是搶手的鑽石王老五。在現實社會,女人的夢想都是: 高、帥、富 的男人。願意妥協,退而求其次的女人大概會想,唉,找個會計師男友,即使不高不帥還有可能是富吧!(其實她們搞錯了!會計師有可能做做下唔做,走去揸巴士的。)

女會計師就慘了,形象極端二元化: 不是師奶,就是剩女, 差不多和尼姑畫上等號。迷人性感的時代女性? 八竿子不打不著。

平時如果有新相識的朋友問我是幹什麼的? 一答是會計, 馬上就是死靜的沉默, 慘過做死人化妝。

所以,為免尷尬,一般我都會答: 打雜的。工作內容? 服伺老闆咯。

事實上,除了會計上的工作,也兼顧了不少雜務。因為老闆覺得,所有和數字有關的事情,都會關你事。那麼你想想看,一間公司,會有什麼事情是與數字無關呢? 


再者,除非你自己是老闆,作為一個打工仔,又有什麼工作不是服伺老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