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逐夢踩天涯 之 歐美篇


如果中亞篇是一部驚悚電影, 那麼到了第二集的歐美篇,就是喜劇了。

進入了歐美地區,再怎麼樣辛苦勞累,也沒有在中亞那般有性命之虞的驚險場面。天氣再變幻不測,也沒有零下三十的冰天雪地呼天不應叫地不聞。

最重要是,看過第一部,鐵馬家庭確實挺過去最辛苦的一段,就好像人生一樣,到達了谷底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小時候看西部牛仔電影,想不到到了今天,美國大片的土地都猶如沙漠一般,許多人仍然過著相對原始簡單的生活,小村落只有數十或數百人口,疏疏落落地散在這一片大地之上。

想起環島之時,我們實在是幸福得多了,吃好穿好還有支援車和教練團隊沿路照顧,而且把行程路線及會遭遇的危險都預先解說得清清楚楚,讓我們有心理準備。這那像是艱苦完夢團,簡直是豪華旅行團啦!

什麼時候我如果能夠騎車把歐洲繞一圈,就不錯了!(至於美國,那裡像沙漠般的氣候,一時氣溫50度一時落豪雨冰雹,還有龍捲風呢!還是別別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