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如果那天我沒死

最近有些女孩子因為美容整型而出了不幸的意外, 如果她們能早一步讀到這本書, 可能人生就此改寫. 

吸引我買下了這本小說是是因為書封點題的一句:「我不想要原來的人生. 然而當我終於死了, 我才明白, 有一種存在, 比地獄更加黑暗.」 

過去兩個晚上一直在追看, 故事主人翁的遭遇令人揪心, 在經歷婚姻的低潮期時, 無心之下殺死了和他老婆通姦的男人. 生活富裕事業有成的他究竟會面臨什麼下場? 透過巧妙的掩飾, 他是否能夠重返平凡的生活, 還是墮入無邊地獄? 

而故事的結局, 讓讀者真正體會書尾謫錄「人生只有兩種真正的悲劇. 一種是得不到你想要的; 另一種, 是獲得你想要的一切 .」的意義. 如果不滿意自己的人生, 想盡辦法要去擺脫的話, 在發現失去的一瞬間, 會是多麼想用一切的方法來挽回原來的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