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最不放过女人的人, 就是女人

有人在 facebook 里写了这么一句:「各位,如果見到我,而你又有細路,請叫你的孩子叫我「哥哥」,一切叔叔,uncle,等等的名詞,都是沒有家教的表現啊(笑~)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这让我想起不久前的亲身经历. 某天在公司, 碰见老板的两个女儿(简称公主A和公主B). 公主A拖着小孩, 叫她的儿子喊我 姐姐. 公主B却抢着说: 种姐姐? 姨姨啦!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大家是女人,相煎何太急.」

当然小瓶子这句话只是心里默念, 没有说出来, 因为即使说出来, 也不会好像曹植0甘好彩, 可以勾起曹丕的手足之情而放过他.

7 則留言:

g 提到...

same here.

好憎人地叫我姨姨, 大人教小朋友的,尤罪無可恕

直情覺得冇家教!!

:P

Betty 提到...

哈哈....

这事和某北大教授骂香港人是狗一样, 别人没有家教是人家的事, 可以一笑置之.

Arael 提到...

haha, 不過我覺得男人就不用那麼緊張吧。
我從不介意人家叫我大叔,叔叔,uncle, etc.
反而‘哥哥’我會覺得很不自然,無論叫的是細我10歲還是30歲。

Ebenezer 提到...

已所不慾,勿施於人是也。

Betty 提到...

叫叔叔可能无问题, 但如果是"大叔"又会感觉差些, 如果年纪尚轻但不幸秃发, 然后被喊做 "伯柏", 甘又会唔多自在.

imak 提到...

確是有點無家教耶!

Betty 提到...

呢D日常生活野写出来供大家新春期间笑笑娱乐下....幽之一默...

有时要原谅D口快过脑既人, 他们会讲出inappropriate 的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