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诚意

见工就像邀舞, 应征者穿戴得体, 向坐在舞池一旁含羞答答的任娉者说一句 "May I ?"

应征者无法印出CV而要求要到任娉者公司处 print, 然后迟到, 再加上没有预先上google map 寻找公司位置而临时临急打上公司问路等等, 只证明了这句 "May I?" 说的非常勉强.

既然没有人用枪指着你的头去去逼你跳舞, 其实倒可以站在一旁气定神闲. 甚至像 《Pride and Prejudice》里的 Mr. Darcy 初识 Ms Elizabeth Bennet 的一样, 「.....she is tolerable, but not handsome enough to tempt me!」

But before that, you have to make sure that you are as rich as Mr. Darcy.

6 則留言:

hkeric 提到...

CV要印的?不是電郵的麼?

Betty 提到...

电邮了 application letter, 可能应征时再补上CV or whatever... 反正见工的条件可能是要applicant 带CV去甘.

雪山飛狐 提到...

很遗憾,学校没有教,也不会考,所以香港的学生们不会.

Betty 提到...

是哦...

南蠻人 提到...

很喜歡你這篇!

Betty 提到...

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