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當年城市還美麗 - 利志達原稿展


在 Facebook 看到了这个 Event, 又碰巧划龙舟翌日想做些静态点的活动, 所以去了火碳某工作室参观.

我平日消遣以看文字多的书为主, 少看漫画, 所以走去看漫画手稿是颇九唔搭八的事情. 不过未看过始终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兴趣欣赏, 而且看报道得知利志达是本港有名的漫画家, 一试无妨.

虽然展览出来的漫画数量不多, 但由于利志达的漫画很少文字. 而且不知道是否时代背景问题, 所以在每组漫画面前去猜想他所画的东西, 费了不少时间, 而且还是有点茫无头绪. 

例如有幅画是人从鸡蛋里面爆出来, 我就想了很久也猜不到其意义.

可能这样说很白痴, 不过如果搞手可以考虑一下把每幅原稿的作画时间, 时代背景, 内容提纲另外用文字表述, 可以帮到我这些门外汉更深入了解其画作, 也可以引起多些人的兴趣. 
 
虽然我个人来讲并不喜欢村上隆的艺术作品, 但却认同他对艺术作品需要故事性的包装的观点.

参观完漫画原稿展后, 在工厦外有一班来自各个地区, 包括官塘, 石硤尾, 大埔的租住工厂大厦的艺术家在示威. 抗议政府活化工厦, 结果令工厦的租金不断上升, 甚至有些改为商业用途, 令本地艺术家失去最后的创作空间.

简单来讲, 又是一个控诉「地产霸权」的示威.

我八八卦卦地在人群中听了数十分钟演讲, 直到主持人请刚到来撑场的艺术家点名, 才「落慌而逃」. 如果透露了我是有楼一族的会计师, 会否被这些每月连赚取租金和生活费都有困难的艺术家追打呢?

伸延阅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人就是仇富,對有仔有樓的女性更妒忌。

匿名 提到...

香港人仇的是不仁不義之富, 如果有樓的女性是富豪包養的, 不會妒忌, 只會鄙視. 香港人一般不會妒忌或敵視透過努力工作而置業的女性.

匿名 提到...

再簡單的說,中年過後,一個老年人誕生了。-黃少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