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合作社

昨天和朋友饭聚, 一谈数小时. 朋友从批评时下地产霸权的反智谈到早前《A New Me》提倡的合作社, 一班有共同理想的香港人, 筹钱买农地, 然后一起搭屋, 打造一个自然生态平衡圈.

朋友身为传媒人, 问了一连串问题, 由于对整个计划所知不多, 被他问到哑口无言. 在都市里面生活的我, 虽然很向往野外生活, 但究竟具体应该如何操作却是毫无头绪. 而且在合作社里面生活要拥有5种生存技能, 以我现在的知识, 似乎1种都不具备.

这些是一些值得令人深思的问题, 所以记录下来, 知情者可以帮忙解答.

1. 搭出来的屋被风吹倒怎办?
2. 用货柜来造屋, 货柜从那里收购? 货柜生锈了怎办? 油油的话, 用什么油? 你退休时候有无体力自己油?
3. 有无路可以把建筑材料运入去?
4. 水, 电怎样驳?
5. 多大地方可以收容多少人? 怎样计算? 
6. 排泄物的排放方法? 需要佔用多大地方?
7. 搞甘多野做乜唔返大陆搵嗰乡下来住?
8. 9:00AM-11:00AM, 12:00AM -2:00PM, 2:00PM-4:00PM , 边段时间淋水好?
9. 种节瓜要隔住来种定系不停甘种?
10, 种蕃茄不停甘开花唔结果点算?

结论系, 你返大陆读返个农业学位先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