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肚痛

可能昨天吃了些不洁的食物, 凌晨4点几因为肚痛痛醒了.

好不容易捱到天光, 叫厂长陪我去医院看病. 大陆的医生按了我肚子几下, 然后要我去照胃镜和抽血化验, 最后还问我会否怀孕.

很明显, 大陆医生只想抽水. 即使我不断强调自己平时没有胃痛, 他都想我去照胃镜. 我坚决不肯, 他又要求验血. 我告诉他开些止痛药和胃炎药, 他又不情愿.

我不想在大陆抽血, 所以逼不得已只好回港看医生.

香港的家庭医生按完我的肚子, 再拿听筒听了一会, 便开了些肠胃炎的药给我, 问题马上解决了.

3 則留言:

韻味熊貓 提到...

我腹痛都被醫生問有無性病,咁你肚痛,被醫生問係咪有咗,你個醫生正常過我睇果個喎!嘻嘻!

爆炸頭 提到...

我倒是覺得那個大陸醫生比較敬業,肚痛痛醒可大可小,小心身體。

Betty 提到...

你有所不知, 由于大陆每项检查都会收费, 医生会拆帐分佣, 所以小小问题大陆医生都会尽可能做最多检查才帮你医病.

我平时没有胃病胃痛, 医生问了很多次这是否一次性的胃痛, 我肯定地答他没有, 但最后他还是建议照胃镜, 这根本不合理嘛. 总经理持续胃痛了十年才去医院照胃镜, 胃镜不是随便说照便照的.

另外, 嗰胃有点不舒服而要抽血检查, 呢样野我真系睇甘耐医生都未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