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燃烧到尽头


不少以前(其实也不过是一两年前) 喜欢的博客, 自从出书或者多棲发展后, 一下子暴光过度, 或者产量过剩, 现在对其文章的兴趣已经大减.

身份成迷的王迪詩, 她的蘭開夏道曾经是我最感兴趣看的部落之一. 当时的她只得一个部落, 觉得她自术的身份 - 一个28岁女律师, 有可能是真的. 由于文章写得生动有趣, 嬉笑怒骂不留情面, 所以阅读兴趣甚浓. 及致现在, 王迪詩出名后开了数个部落, 讲不同题材, 又出书又写专栏, 憑常理估计香港律师的繁忙程度, 九成九肯定并非出自一位「妙龄」和「不老」的女律师了, 所以以她名义写的文章, 已经没多大兴趣.

另一位样子从未暴光的空姐, 也是部落界名人, 写作手法有点类似王迪詩. 她空姐的身份倒是真的. 虽然有很多人不喜欢她的言论作风. 但做名人, 靠名气赚钱, 寂寂无闻比遗臭万年更可怕. 有人骂才有soundbite, 乞人憎有时候会反而被人解读为我行我素, 真性情, 大胆敢言, 这样才有市场追捧. 她写的文章bitchy 不一定代表她真人确实如此. 空姐红了后出书及上电台做节目, 刚开始时因为好奇, 所以听了几集. 不过走此类路线并非长久之计, 新鲜感过后读者便会慢慢流失. 而且, 与王迪詩一样, 如果中女28到33岁还是只周旋在爱欲浮沉之中, 好比黃夏惠扮少女, 有点不伦不类. 如果能够升格到白韵琴的世故程度, 又另当别论.

8 則留言:

韻味熊貓 提到...

小瓶子,你揹著一個粉紅色背包,好靚女呀!你這張照片何時拍的?二十年前?佛爺已經九十高鹷,未見過那麼青春可人的姑娘呀!嘻嘻!

Betty 提到...

哗, 甘睇得起我吖, 想当年黃夏惠都几靓女架! http://ustbettylam.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2.html

匿名 提到...

咁你咪又係以誇張,乞人憎,bitchy內容企圖表現自己係一個有個性才女,你甚至浮誇到未溝到仔前經常貼大胸女郎,自己大腿照啦

You are too fond of pointing out people's flaw

Betty 提到...

溝到仔之后都有贴吖, 你无睇0羊?

Betty 提到...

呢篇都唔系弹人之作吖, 写得太多而缺乏题材及新鲜感, 就算职业作家如陶傑都一样面对呢种问题啦.

selina 提到...

"如果中女28到33岁还是只周旋在爱欲浮沉之中"... 我反而覺得王迪詩講很多政治時事野,仲寫得頗貼市,那種觸覺,令我覺得佢唔似律師,(或如人所講)係記者/編輯之類。

Betty 提到...

有人话王迪詩并非只得一个人.

但一个人又好, 一班人都好, 王迪詩背后系比较专业的写手, 所以讲野既题材广泛好多.

只是这个身份已经用烂了, 所以不再似28岁女律师了.

黑暗甜不辣 提到...

I like that word, soundbite, just a sound, but still a bite.

從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