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买楼

回应陳大文: 快樂香港系列:㊣曾膠奇論共賞㊣

今日与医生朋友吃饭, 讲开楼市, 发现楼价是以几何级数攀升, 恐怖得很. 两名会计人在港岛区买一层千一尺二手楼要800万, 医生夫妇在美乎买一层一千尺的楼也要450万, 简直是天文数字.

哗! 大佬, 刚毕业的大学生月入才HK$8K, 还有一笔政府 grant loan 要还, 怎样储到钱买楼啊?

伸延阅读:

瑞銀:高地價製泡沫勁過九七

(星島)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住宅樓價過去大半年反覆上升,年初至今累計升幅已逐漸逼近三成,擔心樓市釀成泡沫的聲音愈來愈多,一直看好樓市的瑞銀便認為,政府現時在土地上的低供應及高地價政策,正幫助樓市形成泡沫,這個由政策引起的樓市泡沫,甚至較九七年的一次更大。特首曾蔭權 昨日強調,須審慎處理有關政策,否則可能令全港一百二十萬業主感到「不快和憤怒」。

  特首審慎免百萬業主憤怒

  曾蔭權首次在《施政報告》中提及樓市問題,令有關討論升溫。他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樓價走勢影響層面廣,政府會很小心監察樓市:「我覺得現時住 宅市場價格合理,所以我密切地關注及監察情況,當然我們有政策去應付,但要非常小心,我必須提醒自己,香港有一百二十萬業主會感到不快及憤怒,因為政府政 策令樓價下跌。」

  瑞銀亞洲房地產研究部主管王震宇在報告中指出,特首曾蔭權日前在《施政報告》中的說話,令人肯定政府會繼續實行土地低供應及高地價政策,在香港住宅新 供應處多年低位的環境下,當經濟復甦,租金與營商成本升上新高的風險將增加,加上環球資金泡沫未找到紓緩的出路,樓價重現泡沫的風險勢增加。他指出,在現 時的土地政策下,政府通過市建局 與 港鐵供應的住宅,已佔私人市場超過一半,再加上房委會每年興建額外的五萬七千六百個單位,政府直接及間接已控制了市場供應的八成,令人擔心將令樓市分裂為 供「非常富裕」及「非常貧窮」的兩個階段,使得中產私人住宅市場沒有空間發展。他認為,政府應將公共房屋的供應轉向私人市場,此舉既可增加政府收入,又可 減少日後對公營房屋的資助。對《施政報告》提出的活化中環 街市計畫,他表示感到失望,但相信或對中區大業主有利。

  野村:扣緊安全帶搭順風車

  早前已認為樓市正形成泡沫的野村證券,昨天也發出報告,指恒地的西半山豪宅「天匯」,創下呎價七萬一千二百八十元的紀錄,這類消息最終或會引發一般住宅也漸現泡沫,但野村依然相信,目前樓市泡沫僅在形成初期,暫時大可扣緊安全帶,先享受一輪樓市的順風車。

  藍籌地產股昨日則個別發展,以剛推出峻弦的新地表現最佳,升超過百分之一,報一百一十九點一元。

6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在港岛区买一层千一尺旧楼要800万..

>>> 邊度?咩樓盤?樓齡?(大約~)


美乎买一层七百多尺的楼要450万..

>>> 即是呎價約為 $6000,其實出到六仟蚊一呎,唔駛買美孚囉我覺得 (注意!我覺得咋下,我咋~~)

Betty 提到...

sorry.. 资料有D 错误.. 美乎嗰个单位原来有一千尺....

讲紧系美乎新村...

港岛系天后, 楼盘我唔记得左, 好似有十年楼龄 (但不排除少年痴呆的我记错 !!!). 我朋友用半年时间慢慢装修, 等她新屋入伙再报料比大家八下. 我都好期待睇下佢层靓楼.....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十年都算舊樓...唔係掛

richmapoor ma 提到...

所以, 我覺得特首真的不知所謂!

篤篤篤撐 提到...

大文,
美孚值6000一呎ka, 原因除左交通之外, 更因為租值, 好多人租, 所以樓價堅挺。

而且佢既1000呎, 至場等於新樓1400呎, 即係計番條數,5000左右一呎 !!

Bill 提到...

Hong Kong and Shanghai properties are bubbling again. In Hong Kong, the price of property has reached to the highest in eleven years. It may surpass the price of property of 1997. In 1997, the real estate bubble bursted bankrupting many peoples.
Because of weak US dollar and China's loose credit policy, hot money flow to Hong Kong to speculate on properties making the property price rise. The China's loose credit policy and strong demand also make the price of properties in Shanghai sky-high.
The property price in Hong Kong fluctuate much more than the property price in US. The property price in US is more stable. If you only want to buy property as your home or you do not have speculation skill, it is better for you to invest properties 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