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加班



因为新的ERP系统一再出现system bugs, 所以我们开发票的时间比原定迟了很多. 有见及此, 昨天总经理要求香港的输入员加班. 因为我上了厂搞防雷, 他吩咐副总监督属下加班, 结果我昨天7:30pm从大陆回到香港公司, 发现竟然人去楼空, 没有人加班.

今天我回公司第一件事, 便是向所有人宣布需要加班, 把所有发票整理好. 平时我们公司是5:30pm 放工, 结果副总属下全部7:00pm 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集体消失了, 只剩下我的手下執手尾.

我马上打电话给负责出发票的输入员, 问她离开前为何不通知我. 她只是不停说对不起, 因为赶着要离开, 所以没有通知.

说真的, 你赶着离开, 我可以有其他安排, 但走前没有知会我, 我觉得太过分, 而且难道5个输入员都同时赶着离开吗?

这班人平时已经做得慢, 而且学习能力低. 迟些输入工作转移到大陆后, 有部分人要被裁走, 现在就是考验她们的时候, 而她们竟然还毫无警觉性, 仍然以为可以按章工作.

机会, 我以前已经给过了. 过了今天, 我不会再给予机会.

16 則留言: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對冇用嘅下屬仁慈即係對自己殘忍。仍然堅持應炒則炒。

Cheers!

匿名 提到...

瓶子:
你開始走火入魔了,你不知不覺做了獨裁者,你又不是搞政治,不用搞到一將功成萬骨枯。七點鐘已經很晚了,你自己放工就回家,別人還有他們的生活。

SR

匿名 提到...

可能拍拖,唱畸,湊仔,陪老公,煮飯,上網...etc

桃子

grumpy 提到...

我最怕就是那些以種種理由來逃避開OT的員工﹐間中有事可以接受﹐長期不做就是基本對這份工作不重視。

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就是這麼簡單。

eric 提到...

SR匿名: 問題是在於走前沒有知會。
況且是總經理要求加班的。

Betty 提到...

今天老板亲自开口, 说所有人要打晒invoice 先走得.

昨天不做的工作, 只会令今天做得更晚.

我在这间公司做了四年, 要那些员工加班只试过一次, 是上个月某嗰星期六下午加了半日班. 其他时间全部是准时放工.

不要以为公司是剥削员工, 是真的情非得已, 才叫她们加班的.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從看你講關於你公司的網誌,雖然我當然不是你公司任何人,也不會質疑你描述有任何遺漏,但我也對你(貴公司啦下 ~)有些概念:


-- 如果你搵到人工差唔多但管理完善的其他公司,你係時候諗定搵路走。


-- 以你公司這種管理、大陸乜乜廠又亂晒龍、香港果邊又也也烏,老細自己都好似唔知做乜咁,通常呢類公司,只係靠你青春來做開荒牛,做人肉箭把。


-- 當你再過三兩年,即 33 - 35 歲左右,你公司會嫌你老,會搵其他「新晉青春有野心的新女」來替代你。


我幾乎可以肯定,你在這類公司不會有任何得著,得個做字,催呢個催果個,而家只係因為你仲叫做後生,有精力,最好唔好咁快結婚,一個人做生做死,做下大陸廠箭把,又在香港管下班兵仔,到你過左幾年,你開始無咁好精力,你公司覺得你「無咁爽手」喇,就會飛起你。

你公司這種運作模式,我是親眼見過、feel 過、甚至朋友親歷其景的,我不會呃你。

祝你好運,我只能講到呢度。

匿名 提到...

以小瓶的工作能力我情願去大機構起碼有system,吾會夾係中間做個無乒師令,份工巳四年了,還處於如此狀況就好有問題,仲以為妳係初轉工,做會計好似大打習好似好多野學其實浪費青春學非所用管埋的吾等洗,人事管理亦非妳專長,可能人工幾好但好似沒什前途妳老細都好似攪吾掂國內大帝!

SR

匿名 提到...

要是我公司有這樣的上司, 公司的效率絕對會大大提升.

Betty 提到...

虽然系开荒牛, 但我愿意一试, 因为整个公司制度及运作正在完善.

现在我正副心机与希望, 都放在新的ERP系统里面, 有了ERP系统, 数据就会清晰化, 那些人就不能为所欲为了.

Betty 提到...

陈兄,

老板对我系有恩的. 因为前年血毒眼皮发炎得很厉害, 而且连眼球也受感染. 我请了差不多两个月假, 之后也经常请假, 后来我向老板请辞, 不想连累公司, 结果老板挽留我, 没有扣我人工, 年尾花红亦无减.

所以, 我相信只要我唔系 totally breakdown, 老板都唔会郁我既.

而且, 来了大半年的新任总经理, 与我越来越合拍, 我觉得公司有了他, 有新的希望.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咁咪好囉,因為基本上係應該你自己最清楚自己處境,我又好,其他人又好,其實都只係觀看網誌的人,無可能完全切身處地知道你實際情況。

至於大陸廠果啲乜乜電工、乜乜玩嘢嘅人,你起下佢地底先,首先睇下有咩人同佢地唔妥嘅,然後俾多少著數,氹下「人家的敵人」,咪起到底囉,起左底,知道乜頭乜路,咪......

郁 Q 晒佢囉。唔郁唔得㗎喇。


PS : 嘩...連眼球都受感染,真係非同小可!咩血毒嚟㗎大佬,真係好毒喎...

Betty 提到...

因为多数用BLOG来呻, 所以见到的东西多数都系负面一面倒既野.

因为我不能够成日对住班友面黑及闹人, 闹人闹得多, 人地会麻木的, 所以这招不能经常用. 现实中不骂, 米系BLOG到尽情发泄下咯.

哈哈哈哈哈.

hehehahavevewawa 提到...

陳大文你都好俠義喎,字裡行間有那種人文關愛的精神.
勸勉別人之餘,要多增值自己啊.
始終人在江湖,要在香港這片極地生活,少不了一兩絕技旁身,男子如是,女子更如是.
我hehehaha偶爾在人家的博客內做做爆破工作,充其量只能算是抽水專家.
跟你相比,我是自愧不如的.

Betty 提到...

爆破工作???

hehehahavevewawa 提到...

"有了ERP系统, 数据就会清晰化, 那些人就不能为所欲为了."
哦?小瓶同志,真的有那麼美好嗎? Are you sure?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我始終堅信國內的同胞,他們在今後的日子,
是會繼續給妳無限"驚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