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寻找「經濟適用男」





白領不嫁有錢人 「經濟適用男」成搶手貨
(明報)3月17日 星期二 05:05

【明報專訊】內地有「經濟適用房」(類似香港公屋),許多工薪階層都想擁有一間。想不到,廣州一些女白領找老公,已不求有錢的「鑽石王老五」,而是流行找「經濟適用男」,原因是這些相貌普通、不煙不酒、月薪3000元至1萬元的男人,最能給他們安全感。

「拍拖運動會」 逾萬人參加

《南方日報》報道,廣州日前舉行「拍拖運動會」,單身人士可從參加運動項目開始,尋覓並了解自己喜歡對象。原本限定5000人參與的首場拍拖運動會,由於受到廣大參與者的熱捧,參與人數超過1萬。主辦機構稱,「非誠勿擾」是本次活動重點,參加者張先生表示﹕「來碰碰緣分,緣分可遇不可求,能夠尋到最好,尋不到就當來玩。」

追求樣貌普通 月薪3000至1萬穩定男

一項調查顯示,在金融海嘯下,不少廣州女白領已逐漸摒棄要找金龜婿的想法,加入追求「經濟適用男」行列。所謂「經濟適用男」,是指相貌普通,性格溫和,工資能無償上繳給老婆;而且不吸煙、不喝酒、無紅顏知己,月薪3000元至1萬元,一般從事政府機關、IT行業、機械製造、技術類等工作,有支付房屋首期的能力。

女白領Lucy表示,以往一心想要找個家境顯赫的富豪,這樣對自己比較有保障。不料金融海嘯殺到,很多有錢人財富大縮水,「穩定!一定要穩定。」不少理智的女士已開始轉變想法,指「雖然經濟基礎比較重要,但過分強調這個就不大好了,經濟適用就行」。廣州一個交友網站最近調查業顯示,想找個「經濟適用男」的女白領愈來愈多,六成以上受訪女性表示希望另一半能「經濟和適用」。

看来现实是大中华地区的女人的特点. 金融海啸杀到, 有钱佬都有可能会破产变成穷光旦, 所以现在广州女仔 「精明」了, 比起有朝一日有可能会一无所有的暴发户, 宁愿找个平平稳稳的經濟適用男.

12 則留言:

爆炸頭 提到...

一言驚醒夢中人,咁我係唔係應該搵番個"家務適用女",唔使驚有朝一日戴綠帽

Betty 提到...

哈哈...我估要啦!!

飛蚊導彈 提到...

香港有很多高學歷的電車型港男,似乎都很配合這個概念,看來還是要北望神州了....

Betty 提到...

讲真, 我真系无种族歧视, 讲国语/英文/广东话都无问题. 哈哈!!!

话时话, 上星期日有嗰黑鬼响地铁搭讪, 我都系甘倚应酬左两句. 但无奈英文程度实在有限, 所以佢问我嗰名时, 我都系笑住拧拧头.

eric 提到...

哈哈,好丫,once you go black you never go back,點都試下嘛!

Betty 提到...

唔啦...

匿名 提到...

你好受老外歡迎, 好有國際市場呀!!

Betty 提到...

国际性市场未必系好事吖.

若缺齋老人 提到...

而家"平"都易,除公務員外有邊個可以"穩"?

匿名 提到...

So funny! Haha. Thanks for sharing!

Betty 提到...

做公务员, 要澿闹先得...

L L 提到...

我係驅風適用男,都可以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