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3

第三节:
自此
, 我便开始流连这间MB专门店了. 开始的时候, 我对这女售货员很有好感, 所以为了想多些了解她, 会以买洗面膏为借口, 找机会与她短聚. 我通常进店之前会从玻璃门外视察一下里面的情况, 等没有其他顾客在场的时候才推门进去. 后来我听到她的同事唤她, 知道了她叫盈盈. 这个名字, 与她非常相称.

我去光顾MB专门店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了. 到后来, 差不多一个星期两次, 有时侯没有其他客人, 她可以与我聊上几分钟. 与她聊过的那天我就会高兴得像检到金一样, 连带第二天上班, 都会春光满面. 但有时候, 有些不识趣的冒失鬼闯入店内, 问东问西, 那么盈盈就没有工夫招呼我了. 我的心情就会直插谷底, 好像踩到狗屎一般.
有一天, 我鼓足了勇气拿了盈盈的电话号码. 在这之前, 我在心中想过无数遍开场白, 反复不停的分析各种可能的场境及对应策略. 结果, 见到她之后我脑袋一片空白, 勉强地东拉西扯了一会儿, 就单刀直入的向她问电话号码. 想不到, 她爽快的给了我, 而且也记下了我的电话号码.

1 則留言:

L L 提到...

哈哈,有景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