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5

第五节:

今天我第一次去了盈盈的家. 她独个儿住在筌湾一棟有30多年楼龄的私人屋苑. 她家里的墙纸大概是30多年前新屋装修时候贴上去的, 全部已经发黄, 有些甚至整幅剥落, 露出墙身的灰水. 地板是深葛色的柚木, 但大部份已经发霉, 木边起锈, 上面有一滩滩的黑色霉斑. 客厅的家俬不多, 只有一个放电视的组合柜, 一张沙发, 一张茶几及两张凳. 茶几上面堆满了杂志, 沙发上有一堆衣物.
盈盈因为洗手间的灯制坏了, 而且当时已经是晚上12点多, 所以急急的请我来修理. 她带着歉意的微笑家里太乱了, 对不起.”
我带备了工具箱来, 不到15分钟, 就把灯制搞定了. 盈盈带着感激的眼神看着我, 我一看见她的笑脸, 就忘记了早上上班的劳累, 别说这三两下子的工夫, 就算今天晚上要通宵帮她修理全屋家俬电器, 都在所不计. 我向她微笑说: “很小意思, 很晚了, 你早点休息.”
2个月前, 我开始尝试打电话与盈盈聊天, 她的声音轻轻軟軟的, 听了很舒服. 我与她无所不谈, 谈到她的工作, 她的家人, 朋友, 平时喜欢吃的东西, 去的地方, 令她感动的电影. 从她的语气, 我马上就知道她那天究竟是开心还是失落. 她的情绪也牵动着我的心. 终于有一次, 提议与她吃晚饭, 她爽快地答应了.
我驾车去了她家门口接她, 她穿了一件白色无袖的连衣裙子, 配了一双银色的高跟凉鞋, 一头长发柔顺的泻到肩膀, 嘴角带着甜甜笑意. 我感到我的心好像万马奔腾, 差一点要跳出来一样.
我们去了一间颇有风味的日本餐厅. 我们两个人, 天南地北, 无所不谈, 直到晚上11时多, 店铺要打烊了才离开. 我载她回家途中, 她的电话响起. 虽然她压低了声线, 但我还是听到她轻轻的呼唤甜心. 我的脉搏停顿了数十秒, 我感到自己好像一只刚刚被蒸熟了, 突然被抛入冰格的急冻鸡.
之后, 我努力克制自己对盈盈的思念, 那顿饭以后的几天都没有再打电话给她. 有一天晚上, 她打电话给我, 语带哽咽, 向我诉说与男朋友闹反了. 我心情很矛盾. 知道再这样下去, 我会沦陷的更深, 无发自拔. 但我实在不忍心拒绝她的来电, 我在心里面罪咒自己无力保护她; 也同时咒骂那个可恶的男人, 竟然如此伤害她.
从此, 盈盈与我更熟念了. 我一直处于半个第三者的角色. 有时侯, 我会自我安慰, 与盈盈是好朋友关系, 所以她遇到的大小麻烦, 包括那次半夜修灯, 我都应该帮她. 我是她与男朋友吵架后最的倾诉对像. 我所做的一切, 纯属是个人的单恋, 不是全心要破坏别人的恋情.

1 則留言:

L L 提到...

唉,男人之痛,男人之迷思,莫過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