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下部) 2

第二节:
我考不上大学.” 我平静的对母亲说. “考不考得上你都要学懂自立.” 母亲冷冷的说. 父母离婚后, 父亲很快就再婚, 后来听说移民了美国, 我中一以后已经再没有他的消息. 我与母亲同住, 母亲经常早出晚归, 有时侯回来满身酒气. 我肚子饿的时候, 就会满屋子搜寻母亲放钱的地方, 然后随便买些饭盒零食冲饥. 最近, 我知道母亲与一个50多岁的男人走在一起, 她经常有意无意地提醒我已经长大, 要学会独立. 她的用意我心知肚明, 无非是想赶我出去, 好让她能够与那个男人相宿相棲.
如果我有钱, 早就可以搬出去自立了, 根本不需要依靠父母.
我中学毕业后, 由于学历不高又碰巧香港经济低潮, 在没有什么选择的情况下, 只好加入了MB专门店做售货员.
我唯一要感谢父母的地方, 就是他们把我生得一副瓜子脸, 皮肤白晰, 嘴角天生微微向上翘起, 就算不笑的时候, 都好像带着笑意. 全凭这副讨好的脸型, 我才可以在市况如此低迷的时候, 找到这份售货员的工作.
我工作大半年后, 总算揍够了钱, 离开母亲, 一个人住进了一栋筌湾的旧楼.

1 則留言:

L L 提到...

忽然想,這愛情小說,大可名為 '兩面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