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转载: 致 譚香文議員的公開信

致 譚香文議員的公開信

致 尊貴的立法會譚香文議員我稱呼妳為「尊貴的」,是因為你的議員身份,這是一個憲制的地位,技術上應享有被稱為「尊貴的」資格。但實際上,妳在我的眼中,甚至在過百萬香港人的眼中,不過是一塊又老又臭的豬扒,或者,直接點說,是一名人渣。話說回來,「人渣」這地位同前述的「尊貴的」是相對的、是互相依存的、是正反合的辯證式的,當然也是不可須臾分的,因為你不是議員就不是人渣,既然妳譚香文是尊貴的議員,就非得是又老又臭的豬扒,也非得是人渣不可。

是的,我在有的放矢。這是源於妳在本年二月八日寫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的信件,建議今後所有交給稅務局的報稅表必須交由專業人士負責,主要是會計師,即是妳的專業及妳所屬的功能組別。

毋須交稅,也得聘用會計師報稅?
粗略估計,香港超過二百萬人需要報稅,真正要交稅的只有七八十萬人。換言之,香港有一百多萬人需要報稅,但毋須交稅。這些人主要是貧苦大眾。一旦要交由會計師代為申報,相信費用不會少於二千元,這是根據現時會計師的一般收費而估計,而到了那時,會計師的工作量大增,會不會進一步加價,又另當別論了。
換一個說法,假如尊貴的譚議員,不,應該稱為腐臭的老豬扒才對,對陳家強局長的建議終於成為事實,香港將會有一百多萬本來不用納稅的貧苦小市民,變相需要繳交二千元的所得稅,不過不是交給政府,而是交給會計師,而老豬扒閣下作為以報稅為專業的會計師,當然是首要的既得利益者。
這建議的荒唐之處,好有一比,就像是規定所有到警 局落口供的人,不管是被告還是證人,統統要帶同律師──如果由湯家鏵或余若薇提出,則可能是必須帶同大律師這當然是律師業的最大喜訊──這當然是荒謬之談,卻是律師們的最大喜訊。
功能組別無恥 業界利益至上?
這一點就關係到閣下尊貴的議員的身份。作為一個普通人,誰都有言論的自由,但作為一位憲制人物,妳的一言一行,是有代表性的,更何況,這封並非私人信件,而是妳直接寫給一位局長,副本呈交財政司曾俊華司長,因此這絕對是一份正式的文件,妳無法狡辯。妳身為議員而寫出這封信件,就是人渣,這兩者是不可分的。
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妳寫這封信的目的,就是為了討好選民。話說要求立法會全面直選的公民黨,對參加功能組別選舉的理由不斷消毒了無數次,但事實勝於雄辯,就算是大家最看不起的民建聯,在功能組別選舉中,也沒用過如此無恥的招數來拉票。不妨用這角度看,用損害大部份市民利益的方式去拉票,這肯定是直選的毒藥,為了一千幾百票, 不惜得罪百多萬人,用這樣黑心無恥的方法去參加功能組別選舉的候選人和政黨,標榜他們是支持直選的民主派,明眼人豈非一眼就能看穿這是掛羊頭賣狗肉麼!
公民黨與譚香文,是一丘之貉
事實上,當妳這封無恥的信被公開後,公民黨一直未有反駁,妳的另一位同志張超雄亦選擇迴避這問題。既然公民黨沒因此事件同妳劃清界線,我只能假定妳們是一丘之貉,我亦有理由這樣假定。皆因公民黨雖一直反對財閥壟斷,但卻一直支持專業壟斷,因為他們的骨幹正是律師、醫生、會計師這類專業人士,偏偏香港的專業人士收入及收費卻是全球最高,公民黨擁護這種壟斷,正正是殘民以自肥,一心把錢從小市民的口袋掏到自己的夾萬,資本家搞壟斷還要拿出資本和製造就業機會,而且還得露出猙獰的真面目,公民黨等專業人士搞的壟斷非但不用成本,也無需製造就業,居然還以民主擁護者自居,小市民給賣了下海還以為他們是救世主,說偽君子比真小人還可怕,信焉!難 怪公人民黨樂此不疲地參與功能組別選舉,原來是要向自已及界別輸送利益。
說到妳的答辯,就更可笑了,妳竟敢說信中並非針對所有人,我想,就算只有小學程度的人,也該知道「all tax return」中的「all」字是甚麼意思,這包括了所有的薪俸稅、利得稅和物業稅,妳敢說不是嗎?我相信妳是敢的,因為妳既是一塊老豬扒,也即是豬,只有豬的智力才會寫出這封信,而這種建議也只有豬才會贊成,就算是身受其益的會計界,也絕對不敢冒天下之大不諱,同意妳的謬論。
問題來了,妳的信只是一塊老豬扒寫的蠢話,建議一定不會給接受和推行,我為甚麼花時間來寫和花錢來登這封給妳的信呢?
原因是,我並非要證明妳是一塊老豬扒,這一點不須證明,只要視力正常就不會有任何懷疑。我只是疑問,這封信證明了妳是一個無恥的人渣,這也算了,因為政壇中這種人多的是,問題是,妳居然還是一塊愚蠢的無恥人渣,人蠢到妳這地步,真是無藥可救,而居然公民黨竟然對妳不離不棄,到了現在還要繼 續同妳背書,恰好證明了妳這塊老豬扒之所以腐臭難聞,正好是因為浸了在一堆臭水當中,正是臭罌出臭草,此臭罌者,公民黨是也。意不盡而言不能不盡,我跟著想說的話,正是百多萬貧苦小市民的話,盡在不言中吧。並祝一家安好,包括令壽堂在內!
草民 蕭若元敬上
伸延阅读:

3 則留言:

laulong 提到...

譚香文?蠢婦、賤婦而已,說是豬,也辱蔑了豬!

C.M. 提到...

譚小姐真係... 唉... 若果我係會計界一定唔會投佢。

肥蘇 提到...

譚香文,做”譚冠“文也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