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后现代天才儿童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调皮\刁蛮\任性\屈强\父母叫我去东, 徧要去西的小麻烦. 做错事一般会换来臭骂\打箩柚\兜巴星\藤条燜猪肉的恶果. 我的应对方法只有两种: 小声哭泣或大声哭泣. 不过别期望现今的儿童会这般「天真和傻」.

(嘴串串地) 「你打我? 信唔信我打999叫差人拉你去坐监呀啦!」
(强忍怒气, 忍辱负重地尝试用逻辑理性去分析利害关系.) 「我坐0左监边个去养你呀?」
(毫不在乎地) 「车! 驶0羊你养呀, 我未成年, 政府......(后删数十间由电视\报纸\互联网寻找到的政府福利机构名称)有义务要养我!」

到头来, 父母发现8岁的女儿居然是「天才」儿童, 自己才是40几岁「天真和傻」的一代.

沒有留言: